星期四, 8月 11, 2005

【Something about Travel】Postcard


明信片,一直是我在旅行中不可或缺的一種紀錄方式,所以只要有機會,我就會捎一張明信片給遠方的朋友或者給我自己。

如果可以在旅行時有閒暇寫寫札記,那是最好不過的。但就是常常無法找到這樣剛好的時間點來寫,而明信片則在此時發揮了恰到好處的功用!在小小的一張紙卡上寫著當時的感受,並想像朋友收到明信片時的表情。再貼上郵票之後,丟入郵筒(千萬要丟對,不然就會讓它又流浪很久哩!),經過各國郵政人員分門別類以及飛機運送,在數日之後準確地遞送到朋友手中。收到卡片時總是興奮的,一邊閱讀小小的文字,一邊看著另一面的圖案,想像友人在那一端謝寫字時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彷彿也和他一同遨遊海的那一邊......

不知道你是否也和我有相同期待的感受呢?因為在寫下旅遊心情的那幾分鐘,寫字的人兒想的不只是當時的心情,還有的是思念並想像收件的人兒接到卡片時的開心。
對我而言,這份感覺是最棒的旅行紀念品,也是最真心的禮物!

今天下午睡飽了,在客廳轉著電視頻道發呆時,媽在樓下大喊說有我的明信片!(怪哉~~我明明沒有寄明信片到家裡啊!原來是貓瞇啊!)好感動的是:貓瞇不但了解我寄明信片給大家的心情,也將她的開心轉化為實際,讓我在回國之後馬上也收到了一張從台北寄來的法國明信片!這會兒我的確也感受到和你們相同的開心囉!這真是個意外的情人節禮物呢!呵呵~~~


P.S.說到這兒,我也挺想看看自己寄出去的明信片,當時寫了些什麼呢!也到底寄出了多少張呢?如果可以的話,將它掃描或者拍照寄給我瞧瞧吧!謝啦!親愛的朋友:)這應該也是很有趣的回憶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嘿嘿!我有兩張明信片喔...

喵不是喵咪,
但是喵是喵喵學長,
就當是情人節禮物吧,
傳到你的信箱囉?
用數位相機照的,
應該還算清楚唄!

睡飽點囉...
再來就等你的分享啦!
不要偷懶喔^^

Smile 提到...

想了好一會兒......
其實呢!應該是'貓瞇'才對,而我一直都寫成貓咪!已經更正囉.希望貓瞇別介意哩~
喵喵學長:謝啦!真是好禮物一個.^^.但看了自己寫的卡,怎麼覺得一開始寫的好像還蠻像樣點,想想似乎後來寫的卡都帶了點懶散和辭窮哩......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