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3, 2005

【Something about Travel】Book *

雖然讀過的書真的不多,但是對於書籍/印刷品卻有莫名的喜愛,也很愛紙張的味道。大概是遺傳老爸愛買書的習性,我也喜歡買書的感覺,即使日後沒有很勤勞的閱讀它,但總覺得買下來就是一種財富。可是自從開始自己工作賺錢之後,也看清自己閱讀的速率並沒有買書的速率快,加上在出版業工作也減少了閱讀閒書的時間(我一直覺得這真的是很弔詭的現象耶!),我減少了買書的行為,但還是喜歡去書店繞繞逛逛,看看有什麼新鮮貨。

我很愛一部電影-電子情書。除了男女主角是我欣賞的演員之外,劇情內容雖然簡單,但也算是愛情電影與網路世界搭上線的代表作品吧!就是因為它輕鬆簡單,才能讓我多看幾次都不膩,連電影原聲帶也是百聽不厭哩。--很抱歉,我有點離題了!

重點是,女主角接續母親的傳承而經營的那家小童書店,那種溫馨而充滿了童趣的小書店,我在這次的旅行當中發現了好幾家唷!每每看到這樣的書店都讓我不自覺地被吸引進去,看到裡頭佈置了好多可愛的玩偶、分類適合各個年齡的小朋友的書籍、不同主題的圖畫書/立體書、認識顏色/字母/形狀......的書或玩具、給爸媽閱讀的書籍等等,最重要的是裡頭一定還有一位帶著微笑的親切店員!
看到這樣可愛的小書屋,我總忍不住想要在店裡挑張書籤或者卡片作為紀念。這樣的小書店實在好有感覺啊!可以在裡面看到小朋友和爸爸媽媽在裡頭一起翻著書、說著故事,或者親切的店員大姊姊也會來幫忙找適合的書給前來選書的爸媽。

我還曾在一家瑞士的書店看到一個小男孩對著爸爸哭鬧不停,原因是爸爸執意不買玩具給他。不久,店員姊姊發現了,就跑去小男孩旁邊安慰他,小男孩才止住哭聲,也替那陷入窘境的爸爸解了圍。那感覺實在是溫馨呢!後來我也在那家書店買了兩張可愛的書籤。雖知道瑞士物價很貴,但沒想到這書籤還真的是有夠貴,一張要台幣90元啊!我忍住想要哇~的嘴,和店員戶贈微笑地離開,並因為兩張小卡就賺到一個印有可愛logo的大袋子又開心了起來。沒想到,今天在整理行李的時候竟發現,那袋子裡除了我買的那兩張書籤外,還有兩張印有可愛logo的書籤,質感和印刷都不輸我買的那兩張呢!這店員好NICE啊~我也是真的賺到了耶!買二賺二!! 到底是怎樣可愛的Logo呢?沒錯,就是上頭這隻可愛的大嘴鳥!

*書籤的背面是這家書店的資料含網址,雖然我連上去是半個字都看不懂,但可見到可愛的Logo,下次有機會一定再去拜訪!【http://www.voltapagina.c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