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5, 2005

【Something about Travel】厭遇

如果在旅行中沒有遇到艷遇,可能只是叫人失望了;但是如果遇到了厭遇,那才會影響了旅行的心情啊!不過事後回想,有時竟會覺得好像自己也終於經歷過了旅人都會遇到的經驗,好像我的旅行能力指數又增加了一些似的。至少在沒有艷遇向朋友報告時,也可以拿出來說說,感覺我真的有出過門!

因為聽說了太多關於遊客在比利時被偷被扒的事件,其實我還有一度不想去比利時了,因為它一開始就是個行程中順便的備案,但是我還是為了好吃的淡菜鍋買票坐下來啦!從荷蘭萊頓一路下來的火車上,我的眉頭開始皺了起來,就在火車逐漸接近布魯塞爾的時候,放眼望去整個車廂上的人都令我感到不安,心裡也慢慢地提高警覺中。該來的躲不掉,誰知道就在前往YH那條大馬路上第一次遇到了傳說中的扒手(對!還有第二次,但是在義大利)!因為我早就聽過這套類似的好笑騙術了,沒想到她們一點進步都沒有,這些老套的動作也太明顯了吧!

一群吉普賽女人:媽媽抱小孩伸手要錢,旁邊拿地圖的女孩靠過來,另一手想要摸進我的牛仔褲口袋,另一個小女孩跑到我後面要拉開我後背包拉鍊。我已經拖著行李晃了好久,累得想趕快找到YH休息,卻遇到她們糾纏,於是老娘火大了「Don’t touch!Get out!No!No!No!......」她們看欺負我不成,就想往後移動對我親娘下手,邊走還裝得一副我在欺負她們的委屈模樣,讓我更火的繼續開罵,差點連難聽的那個F字眼都要撂出來了,她們才知難而退。我想,不知情的路人肯定以為我在潑婦罵街@@......


雖然很生氣,但我相信那些扒手也多數不是比利時人,只是那兒觀光客太多了,才會吸引宵小來此活動。我的布魯塞爾印象雖然開始在扒手,但好在有好吃的淡菜鍋和豐盛的YH早餐作結尾,還算OK囉! 想,我該慶幸沒有遇到強盜搶劫之類的事情發生就好囉! 只是怎麼都發生在我很疲憊的路上,害我總是火大起來。但我也總是對那種明明好手好腳卻不認真工作而投機取巧的人無法生起同情心啊。

大家總是把旅行這件事放大來看:旅行很危險,旅行很花錢,旅行很麻煩,旅行很了不起,旅行很好玩。其實都沒錯,但是一般生活的時候不也是這樣嗎?一樣要吃飯、要睡覺、要花錢、要收拾生活用品、要坐車、要看紅綠燈過馬路、要玩樂、要享受......。不是嗎?!
不一樣的應該是文化和環境的衝擊吧~~~其他的點點,大概就只是小小的插曲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