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3, 2005

【Something about Travel】Book **

為了減少我在旅行當中的負載,能夠塞進我那只小小登機箱的書籍也實在不容易,塞不下的情況,前一個月所帶的閒書和旅遊指南也必須拖我親娘先帶回台灣。之後行囊裡的書籍除了必要的旅遊指南之外,僅多了兩本途中購得的小書。一本是專給旅行者打發閒時的口袋書,我因為它的可愛封面和出版這系列書籍的立意而買下【Lady Chatterley’s Trial】;另一本是很棒的旅遊指南童書【Venice for kids】,我因為它詳盡的介紹、活潑的文字及精美的漫畫插圖而買下。

特別要介紹這本【Venice for kids】,因為它實在是太棒了!看書名就知道是寫給小朋友看的書,但是我覺得對我這種外國人而言,對威尼斯的了解還真的只有小朋友的程度!

面對擁有這麼多名勝的古都,我手裡有的是從日本旅遊書翻譯過來的中文旅遊書,它確實對於旅行的順利是很實用的,只是在那曬死人不償命的威尼斯,我怎麼也沒有興味仔細去瞧瞧那些細節。但是隨手翻了一下這本童書,發現它用很淺顯的文字和漫畫告訴小朋友在威尼斯可以看到哪些建築和當地的手工製品,那些建築的結構還有歷史緣由,又威尼斯水路和陸路的路名要怎麼分別,附近的小島有什麼特色等等。這些在我手中的旅遊書也有介紹,但是在這一本童書中卻可以這樣地呈現,實在是讓我很驚訝!其中它除了漫畫也有一些建築的照片讓小朋友在實際參觀時可以對照(我想這大概也和歐洲常見到很多校外教學時,每個小朋友都有一些現場要做的功課類似吧!),並在文中適時穿插一些小遊戲增加趣味。這種特別為小朋友編寫的旅遊書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別於在觀光地區常見的各國語言旅遊書籍(我已經覺得這也很貼心了),這麼用心地為小朋友而寫而畫的旅遊書,實在令我愛不釋手!

威尼斯真的很美,穿梭在每一個巷弄或水道中間,一轉角時常就是個驚奇(當然,也很容易迷路)。下次去之前,非得先把這本書做好功課,好在那兒更輕鬆地穿越觀光人潮,真的來趟知性之旅唷~

*這系列的旅遊童書有三本,且都有英文版。分別是介紹威尼斯、斐冷翠以及羅馬。我只買到威尼斯的這一本!出版社的網頁是
http://www.edizionilapis.it/ 可以點選gide那個選項。

1 則留言:

Guodeng 提到...

看了幾篇,讓人好羨慕歐洲之旅
美美的花
像是世外桃園

相本不錯看
棒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