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1, 2005

《Walking》Austria。緩步奧地利

來奧地利的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拜訪阿姨一家人,一是等著Sylvia & S媽媽從台灣飛來與我們會合一起到湖區繞繞!

從慕尼黑搭火車直奔維也納的阿姨家,開心地想著終於可以休息幾天睡久一點,所以我根本沒有計畫要去哪兒玩耍,就在阿姨家白吃白住了好幾天!又好巧不巧的,明明是天氣驟變轉熱,我卻突然重感冒的頭昏+鼻水流不停,於是那幾天根本沒啥心情和體力想要去哪兒玩。

因為阿姨&姨丈每天要去顧店且剛好有一堆事情忙碌,所以能打擾剛搬家的他們又白吃白住的,就實在有點不好意思了呢!而且其實媽媽在10年前到歐洲住在阿姨家那次就有讓阿姨她們開車載著到歐洲各國玩了,所以我們這次來還真的純粹是探親和休息。而印象最深的是每天晚上收店回家時,走在大街上聽到慵懶的JAZZ,涼風徐徐,回家的路上從車裡看到昏黃的街燈點綴市區裡隨處可見的百年建築,浪漫的夜景天天在他們的生活中~~~

四人會合之後在奧地利湖區漫遊薩爾斯堡、哈修達特、聖沃夫岡,河濱&湖畔小鎮的山水風光,呈現另一種緩慢而自適的生活步調,空氣彷彿都散發出桃花源的氣息般,好生羨慕。

人旅行到奧地利時,或許身體在鬆懈狀態下才發了警訊,叫我趁著感冒多休息,同時旅行的心情和角度也跟著轉換。即使我不是一個覺得出一趟門就要想要回收很多收獲的人,但多少還是會在一開始像個乾扁的海綿想要吸取水分般不自覺的也灌了不少,但走著走著我想要的渴望越來越淡……,教堂、城堡等建築看多了,許多新鮮感也已成習慣,就想靜靜的看著山望著水,感覺心靈也更加地澄清。奧地利的湖區正好在此時讓我沉澱許多,也提起邁向下一段旅程的活力!


1.小花兒看歐洲-16-維也納歇腳一週
2.小花兒看歐洲-17-薩爾斯堡
3.小花兒看歐洲-18-哈修達特
4.小花兒看歐洲-19-聖沃夫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