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0, 2005

【Something about Travel】Bravery。勇氣

有時候旅行的勇氣是需要陪伴,至少我需要一點這樣的感覺。
也許不是一個旅伴,而是一種「我一個人卻不孤獨」的感覺。
就像Shireen說的:「我不是第一個走向世界的人,而你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旅行沒有許多人想像中的困難,而真正的困難僅在提起腳跟跨出第一個步伐的勇氣。要克服島國恐懼症的方式有很多,我選擇用書籍和網路資訊來減少無知所帶來的恐懼。

一本方便攜帶且資訊足夠的旅遊指南可以在異地及時提供迫切的需要;而陪伴勇氣的書籍和旅遊論壇資訊則可以倍增旅行時的信心。以下是我覺得這段日子以來,陪伴我旅行的勇氣好書,有機會請你一定要看看(尤其是妳)。

還沒看夠,這世界!》 徐玫怡
女生邊走邊唱》   陳斐翡
離家出走》    Shireen
愛走就走》   丘引
去玩吧!
Have fun》      網路與書
理想的下午 關於旅行 也關於晃蕩》  
舒國治
絕對行走──離開城市要去的地方》 城市畫報


總覺得女性的自助旅行總是伴有許多驚訝眼光的注目和某些社會拘束,以及生理冒險,但是我們必須勇敢的極力爭取這份權利;然而看似沒有牽絆的男性卻較常輕忽自己這天生優勢的權利,鎮日埋首於工作。我常覺得很可惜,但這似乎是在島內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