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2, 2006

《Walking》Switzerland。人間仙境的瑞士

選擇瑞士為我和Sylvia之後一起走的旅程之一,是Sylvia的堅持。她說其他國家隨便我挑,但瑞士一定要去;而我則是選擇捷克必去。後來我們都很慶幸彼此挑選的這兩個國家,風土民情雖然差異很大,可是自然人文的美麗與熱情卻讓我倆回味不已。

這麼形容瑞士,我覺得一點都不過分。走著逛著無論是湖畔或是山野,感覺好像屋子裡都住著仙女般的地方。 如果人間有仙境,應該就是瑞士了!

尤其是瑞士的山讓我不得不愛上她,因為我本來是很害怕走路健行的人,在台灣爬山時最怕走那種看不到盡頭的階梯,可是瑞士的登山健行很不一樣,也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健行的樂趣而且意猶未竟,更想來一套她們的全民運動必備登山裝備,感覺穿上去就很精神。阿爾卑斯山系的美,不是我的文字能夠形容,但須你親自去驚艷她的山光水色。

因為擁有阿爾卑斯少女的丰姿,到處都看得到從老到小都穿著登山裝備出遊的人,享受自然的擁抱似乎是平常的事。然而現代化的生活配備也不因保有自然資源而不備,方便到不行的交通系統,從火車到遊艇,腳踏車到電動車,從都市到鄉村乃至山頭頂,自然資源與現代化的工具共存而美好,一點都不衝突,我覺得這是瑞士人最厲害也最值得學習的地方。不但讓國人享受中立.自主.富有的生活,也在開發經濟的同時有所堅持,持續保有老天賜給他們的自然寶藏!

瑞士的消費和荷蘭差不多,不算便宜。但我覺得年紀大的人應該要去體驗一次!我就很想有機會帶我爹娘去看看,不是說年紀輕的人不適合,只是覺得辛苦大半輩子的人,應該體驗一下什麼叫做生活。好樂山水的人,還有一點盤纏的話,我首推瑞士,也是個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國家,像我們只買了兩星期的通行卷,就可以無限次乘坐火車、遊艇、公車在境內自由玩耍。瑞士人因鄰近地區不同而說不同的語言(德.法.義),但英語是一定會通的,所以不用怕怕囉~而且住宿品質很棒,特別的是瑞士的YH有不少提供家庭住宿的設備,不但是外國人常使用,很多本國的外地人也常當作度假的住所,可見他們蠻重視家庭生活,所以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玩喔。多數YH也都有提供晚餐,雖然要另外付費,但是比外面餐廳便宜又非常的好吃,我這個超市愛用者可是強力推薦呢!最懷念格林戴爾華德的YH,這才難怪遇到個日本朋友說他一去再去,年休假只排給它呢。哎呀,思念我的格林戴爾華德呢~~~~

1.
小花兒看歐洲-26-Feldkirch
2.
小花兒看歐洲-27-琉森
3.
小花兒看歐洲-28-茵特拉根
4.
小花兒看歐洲-29-格林戴爾華德1/2
5.
小花兒看歐洲-30-格林戴爾華德2/2
6.
小花兒看歐洲-31-策馬特
7.
小花兒看歐洲-32-盧加諾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瑞士?真讓人羨慕?
不曉得那邊的登山道走起來得感覺如何?
真是吸引人?

還有,剛剛看了幾張照片,那張拍著三個老外背影,露出的褲頭,加上你的文字旁白,真是經點好笑!

其他山嵐,草地,綠蔭?彷彿是一幅畫?

Smile 提到...

有機會的話,真的值得一去,愛山的你肯定會愛上那兒的山的!登山道感覺如何...去走一趟就知道我怎麼形容不出來嚕!

呵呵,文化的差異總會讓人發現一些趣味吧,原諒我對陌生人的胡言亂語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