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4, 2005

【Something about Travel】Supermarket。超市是我們的好朋友

相信這句話很多朋友都有同感,尤其是在歐洲玩耍的旅人,應該會點頭如搗蒜吧!這句話源自於BBS板上一個分享荷蘭經驗的網友前輩,覺得他形容的真是貼切極了,於是借來當標題用。

旅人不一定是因為預算不夠才盡往超市跑,雖然有八成原因為此,誰叫超市裡的東西物美價廉呢!喜歡跑超市、逛市場,卻是因為可以從此處觀察當地人都愛吃啥、喝啥、用什麼,很快就知道在地的飲食和民風,以及物價成本,光看不買也很有趣。4 年前在澳洲玩耍那一次就這麼覺得了,這回到了歐洲更覺得沒錯。

這一趟,我看到有好多國家的人把啤酒當水喝、麵包區到了下午就會被搶空;發現有個國家的超市架上從沒任何即溶咖啡、沙拉區通常只賣一種沙拉醬,但是番茄醬就有幾十種;有個國家的人很環保,人手提一個大布袋或者將採買的東西直接放在皮包/公事包/後背包都有;有的地方收銀人員非常有禮貌,但也有些地方的收銀人員多半懶散冷漠......;還看到洋人都好喜歡買香蕉、吃香蕉!

跟著當地人一起搶購食物,哪種產品賣的好、哪樣水果剩的少,跟著拿八成準沒錯,而且屢試不爽!荷蘭草莓/櫻桃、德國麵包/黑麥汁/sport巧克力、奧地利茄汁鮪魚/純蜂蜜、瑞士奶油可頌/黑莓/藍莓/小紅莓、捷克青花菜/各種啤酒、義大利青葡萄/又脆又甜西洋梨/起司餃/番茄拌醬/章魚鮮蝦佐油醋橄欖、甘甜生菜沙拉、優格......連Tide洗衣粉我都想帶一包走哩!每每走入國外的超市逛著、添購著食物的時候,就好像和當地人一起生活般。而且我喜歡他們的超市裡選擇好多東西又夠新鮮!


在台灣的時候,無論先前心情多糟,只要逛逛附近的菜市場或者走進百貨公司裡的大超市,看到新鮮的食物和零琅滿目的有趣新商品,我的心情馬上好好好~~~超市是我的好朋友,在台灣和國外都是!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台灣超市也是喵喵的好朋友哩!
以前工作忙的時候,
週六週日可以抽空去逛超市
已經是最奢侈的休閒活動?
什麼都不用想,
只要把喜歡吃的往購物車裡面的,
好好滿足工作忙碌無法血拼的遺憾!
然後星期一開始又乖乖的像條狗一樣去上班,
週而復始的上班族生活,
面對多樣而豐富的超市商品,
彷彿人生才又有了色彩...

匿名 提到...

Dear 小花兒:

妳喜歡Ritter Sport巧克力?!

我是個不愛甜食的人(還好!不然去哪裡生錢報名登X峰?),但Ritter Sport偶爾還是會被我拿來啃.說著說著,我又塞進一小塊純巧克力到嘴巴裡了!

Ritter Sport在冬天時會發行些限量的成人口味.耶!別想歪喔!是些加了酒的巧克力.有了酒香,再加上原本就不是很膩甜的巧克力,還真是個享受!

有機會在冬天拜訪歐洲時,記得去超市裡挖來嚐嚐!

http://www.ritter-sport.de

祝妳天天甜蜜蜜!

Shireen

Smile 提到...

喵喵學長也逛超市啊!我還以為只有歐巴桑懂得這樂趣呢!沒想到歐吉桑也樂於此道~~呵呵!
回想之前那充實但也累慘的工作之餘,當時似乎也只剩下去超市血拼or部門團訂的花錢機會呢!
不過現在的我們都可以暫時不用這樣感嘆沒有時間花加班費了呀...只是倒也沒有什麼閒錢和慾望想要去血拼什麼就是了!哈!

Smile 提到...

Dear Shireen,
愛啊!好愛那Ritter Sport巧克力耶!是我吃過法國MAXIM'S臻果純巧克力片(Dark chocolate "tuiles" with hazchnut chips)之後,第二次讓我讚不絕口的巧克力唷!我愛Rum Raisin & Hazelnut這口味,酒釀葡萄乾香甜而不膩~~~不知道這是否就是那成人口味呢?或者那成人口味更令人垂涎勒???
本來還很失望後來其他國家的旅程中都遍尋不到...,結果竟然在台灣的頂好超市發現它的蹤跡,開心極了!雖然貴了2倍,但可在家鄉回憶德國好滋味也很過癮~~~
猜妳那兒天氣轉涼了吧?瞧妳都吃起巧克力了呢!台灣此時熱呼呼的天氣還沒法讓我想要拿起巧克力嚐吶...
(登X峰? X=what? 又去啪啪走了唷!真是太好了~)

匿名 提到...

Dear 小花兒:

唉喲!筆誤!筆誤!讓妳誤會了!
我要說的是-媚X峰啦!
這樣前後文就看得懂了吧?!

Shireen
PS. 近日天氣轉涼,已經在超市裡看到 "蛋酒"與"威士忌"口味的巧克力囉!

Smile 提到...

Dear Shireen:
你不需要媚X峰吧!肯定是一時衝動?!騎騎Giant應該就會有點成效了,該不會是德國啤酒比水便宜,拿它當水喝才~~~呵呵
哇~成人口味巧克力出來了唷,真羨慕哩!!